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2024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初赛
作者:罗珂珂     时间:2024-03-15     资料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关于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3月12日至14日,机电工程系依次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试及班主任参赛作品评议工作。

机电工程系历年来非常注重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此次初赛辅导员能力测试采用闭卷方式,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谈心谈话四种题型,重点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测试过程中,参赛教师态度端正,沉着应考,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充分展现了学管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为公平公正评审班主任参赛作品,选拔优秀班主任参加学院竞赛,系部成立班主任大赛参赛作品评议小组,对各班主任班级建设方案、管理育人案例进行全面细致审核评议。

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管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务知识水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接下来学院复赛、决赛环节打开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