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学子参与安阳道口镇民俗文化节活动
作者:冯润萌     时间:2024-03-14     资料来源:经济管理系      浏览次数:

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是安阳滑县道口镇传统的火神庙会,这是中原民俗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豫北地区正月里的最后一个庙会。经济管理系23级大数据与会计3班学生画金闪的身影也出现在了此次民俗文化表演中。

652A7


5452B

(经济管理系学生画金闪妆造现场)

这是她第六次参加当地民俗文化节表演活动。源于家中长辈的影响及自身对民俗文化的热爱,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先辈们的文化与思想,积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初中起,她就投身于此项活动。画金闪同学说:“从小我就耳濡目染当地民俗文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它的服饰和妆造,小的时候我参加背阁表演,随着年龄增长继而开始参加花车表演。”在传承民俗文化的路上,她始终在前行。


8882C


23608

(经济管理系学生画金闪在民俗文化表演活动中)

道口镇火神庙会举办期间,街上热闹非凡。庙会上有很多传统节目表演,如河西高跷、军庄秧歌、背阁、抬阁、八卦秋、武术表演、竹马、莲花灯、火龙、花船等。男女演员盛装上阵,载歌载舞庆盛世。从脸谱到服装,无不体现了浓郁的传统文化色彩,其情其境堪称中国特色的狂欢节。


557F0

70012

(民俗文化节现场场景)

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青年一代的身影,他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丰富阅历、感受家乡变化、培育家乡情怀,为挖掘、传承和弘扬家乡特色民间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出了青春力量。

这是青年的力量,也是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