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积极开展实训室整改工作 营造安全整洁舒心实训环境
作者:朱哲煜     时间:2022-10-30     资料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1日,院长杨德岭、副院长张俊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一期实训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并指出我校实训室安全、卫生存在的隐患问题。对此,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制定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对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整改

10月23日-24日,系部又结合实训与设备管理中心对实训管理工作检查的通报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任务,从实训室管理制度、组织机构、安全责任、设备台账、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系总支书记和主任每天两次现场办公,针对实训室安全隐患、卫生与日常管理、耗材存放和仪器设备常规管理等重难点问题进行沟通,找出解决办法,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机电工程系通过此次实训室专项整治,提升了实训室的安全管理水平,维护了教学、实训等工作的正常秩序,加强了实训室规范管理,促进了各项实训教学工作开展,下一步,系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通过设立每周“设备维护日”等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实训室的安全检查、巡查和抽查力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实训室整改工作进行中

整改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