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艺术系如期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作者:刘潵潵     时间:2022-11-08     资料来源:艺术系      浏览次数:

11月5日,艺术系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A311举行。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董淑红、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白鸽、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许思然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艺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世浩主持,

白鸽老师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办好培训班的思想基础;第二,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的学习效果。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要遵守纪律,积极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要加强管理,精心做好党课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张世浩老师对培训班具体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培训一共六天,内容充实丰富,思想性强。分线下学习、线上学习,以及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最后学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通过结业考试,以优秀成绩培训合格。

开班仪式结束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董淑红开启了此次培训的第一堂精彩授课《中国共产党与国家命运》,董书记耐心细致的讲述了中国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形成原因;中华民族救国救民抗争史;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及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与发展——七届二中全会,全体参训学生激情盎然,从中深刻体会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一致表示会认真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成长与社会的发展、祖国的建设紧密联合起来。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必修课程。“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本次开班不仅要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认识和了解,还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严以律己、不断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