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让坚守成使命 让平凡闪光芒——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志愿队伍战疫纪实
作者:周刚 卢婷     时间:2022-05-14     资料来源:电气工程系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昌这座美丽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学校静态管理通知下达后,电气工程系辅导员迅速赶赴校园,疫情来势汹汹,他们逆行而上,与学生们同吃共宿,携手并行,共同抗疫。

与家人告别——投入战斗

电气工程系辅导员曹倩和卢婷都是刚满2岁孩子的妈妈,但身为共产党员的她们,在疫情爆发之时,就匆匆收拾行装赶赴一线支援学校抗疫,却来不及安抚寸步不离、依依不舍的儿女,辅导员王琨阳说“学生在哪,我的阵地就在哪”急忙奔赴岗位,辅导员孟飞、陈光、张旭冬作为青年党员,深知岗位是普通的,责任是重大的,义无反顾前行。

5月4日电气工程系辅导员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全员到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与时间赛跑——坚守阵地

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未知的传播风险,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向校内传播,电气工程系辅导员迅速投入工作,立刻排查自己所带班级学生,摸清学生行动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态,确保无一人漏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给同学们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5月5日凌晨,电气工程系一名学生突发病情,辅导员张旭冬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备申请外出,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该生外出就医,使得学生病情得到及时救治。

他们以校为家,支起了行军床;他们的工作繁忙又紧密,凝结成了一股极其强劲向上的力量;他们主动下沉一线,与学生紧密联系,24小时值班值守,携手筑起坚实的抗疫防线

与学生同行——变身大白

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化身“战疫尖兵”,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化身大白志愿者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他们是时刻陪伴学生的“知心大白”,反复叮嘱学生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高防护意识;他们是核酸检测中的“扫码大神”,仔细认真,确保学生全员必检,不漏一人;他们是学生日常生活的“保障员”,把饭菜、中药、物资及时送到学生手中,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替学生购买生活品必需,做好后勤保障;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值班员”,24小时时刻待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是学生的“心灵医生”,把每一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

他们,是老师 ,是朋友,更是学生们亲切的“大白”,他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不慌乱、不紧张,为学生们排忧解难,努力为他们撑起一片天,让孩子们在稳定、愉悦的环境中安心的学习生活。


乘风破浪会有时,春暖花开在眼前,抗疫之路阻且长,漫漫长夜有微光,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携手并肩、同心战疫,他们用青年担当之勇,以实际行动汇聚青春磅礴之力,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