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艺术系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懂礼貌”系列活动
作者:刘潵潵     时间:2022-04-02     资料来源:艺术系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艺术系雷锋月学雷锋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萘,全系师生积极响应学生管理科及艺术系团总支的号召,从身边事做起,从身边人帮起,开展了一系列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校园活动。

学雷锋“主题板报设计”活动

3月18日,我系为积极践行“雷锋活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根据学生专业特色举办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活动,在学院宿舍楼A到宿舍楼G的外侧七块宣传黑板上画板报。各个专业的班级积极响应积极参加,首当其冲的就是广告、环艺以及动漫三个专业的班级,有艺术系自管会文体部为他们各个班级划分区域,部署工作,准备材料。

在各个班级绘制设计黑板报期间,我们发现大家都会把雷锋的像画在上面,内容都会在一个“爱”和一个“献”上,雷锋的形象和事迹已经在我们的心中,即使没有画像的模板,他们也都可以熟练地画出来。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大力宣传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了讲究文明、遵守公德、严守法纪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掀起“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懂礼貌”的热潮,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底生根发芽,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学雷锋“餐厅志愿服务”活动

3月23日、3月24日、3月25日中午的12.30到2.00在一期餐厅一楼二楼,二期餐厅的一楼,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目的的餐厅志愿活动,通知一经发出,我系的各个班级争相参加,航空专业最终用自己的诚心和认真得到了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

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在艺术系自管会主席团孙主席和宋副主席的的带领下,在当天中午12.30左右在餐厅门口集合,自备工具,遵循疫情要求,戴好口罩。进入餐厅后,他们有纪律的对地面进行清扫,并细心的清理桌面上的垃圾,最后送到回收处,倒垃圾桶,从小事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等。做完一系列清扫和后续工作后,两位主席组织各位学生志愿者有序的离开,还由影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拍照做了纪念。虽然雷锋已经离去了,但是他对后辈的影响,会一直一直的延续下去。

本次“餐厅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收获非凡,意义重大,他让我们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记得学雷锋的快乐,我们将带着这一年的收获满满,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

学雷锋“疫情防控文明督导”活动

近期国内疫情再次肆虐侵袭,许昌周边很多地区也在这其中,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帮助学院护住我校师生安全的一条线,在雷锋月的影响下,艺术系经过商议,组织了学生志愿者于3.29日中午11.30直至12.30在教学楼A和教学楼B东门、一期二期餐厅的门口劝导校园中进行疫情防控文明督导,劝导教育未戴口罩的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并免费发放口罩。艺术系师生积极参加这次的活动,有学管老师白鸽、张世浩、刘潵潵,田兴亮以及艺术系自管会的学生志愿者们首当其中。

学雷锋“我为绿树挂牌子”活动

为践行“雷锋行”,共走雷锋月,同时激发学校师生对树木的好奇,吸引大家了解校园里的树木,在我系学生管理及团总支部的安排下,我系于3月30日中午在教学楼A111画室开展了一次为绿树做树牌活动,参加此次做树牌活动的是20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两个班级的全体学生。

本次做树牌活动在艺术系委员会的全面部署下首先划分区域,让同学们提前观察,选择好自己要画的对象;其次,通过网络查询该树木的名称及生活习性,做全面的了解;最后,绘制基础底稿,经过反复修改,绘制出最美的树牌,同时把树木的美写在树牌的背后,最后一个个独具创意的小树牌呈现在我们眼前。在此活动中,同学之间积极沟通,有效合作,为的就是让一块树牌熠熠生辉!画完一块块树牌后,同学们把它们挂在了一颗颗春意阿盎然的树上,看着漂亮的牌子在风中摇曳,仿佛是树木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呢!

初春三月,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树木在这初春又会留下一圈新的年轮,我们的三月,也是不一样的三月,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能够增长知识,更能深刻的理解了不同角度的校园文化,让我们一起引领爱绿护绿的风尚,为美丽的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