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艺术系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刘潵潵     时间:2024-03-26     资料来源:艺术系      浏览次数:

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艺术系于三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开展“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

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的,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艺术系各班级围绕雷锋精神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开展了以“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会中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个人事迹,其中包括钉子精神的来由,雷锋帮助战友学习知识、为病友送月饼、送饭的故事等,以此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构建一个优秀文明的和谐校园。

拍摄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艺术系为积极响应共青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委员会的号召,组织22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张璐德、杜雨飞两位同学拍摄了两部精美的“讲述雷锋故事”的视频,通过网络传播的形式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品读红色电影,弘扬钉子精神

为进一步赓续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领会我党优良传统,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20日晚7点,艺术系委员会在学院下沉广场组织开展了“品读红色电影,弘扬钉子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同时也邀请了学院各系自管会主席团前来观看。

通过红色影片《雷锋在1959》的观看,同学们都被雷锋同志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献身精神所激励。影片真实展现了雷锋同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雷锋同志用“有限的生命”构建起了“无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大厦,他的事迹在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心中始终历久弥新。

雷锋故事师生随机采访活动

为更好地将雷锋精神传递给学院所有同学,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艺术系委员会开展了师生随机采访小活动,即在校园里、办公室中随机采访同学和老师,并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雷锋同志的问题,雷锋原名是什么?雷锋是哪里人?雷锋精神又叫什么精神等,回答问题后,还有碰拳变糖小互动,既惊喜又温暖,正如雷锋一样,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像一束光,照耀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

采访活动结束后,艺术系抖音平台实时分享了该活动的开展,其浏览量突破了1.4万, 切实做到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竭尽他的一生践行了这句至理名言,激励着我们不段前行。

艺术系通过开展此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再次宣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先进本色,让广大师生真正意义上体会到“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构建一个优秀文明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