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抗“疫”有我 冲锋在前——信息工程系老师抗疫纪实
作者:李红亚     时间:2022-06-02     资料来源:信息工程系      浏览次数:

5月3日,疫情突发,按上级部门要求,整个校园采取封控管理,学生活动以宿舍为最小单位做到足不出寝,核酸上门做,饭菜送到手。面对这种突发状况,学院召集全体教职工返校担任志愿者。

冲锋在前,不记个人得失

他叫任晓鸽,5月3日早上7点,他准时走进实训教室,开始准备一天的教学工作,但实训楼异乎寻常的安静气氛让人顿生一种不安全感。打开手机才发现,通知全院停课进行核酸检测,学院准进不出,实行封闭管理。5月3日因全市核酸我系大部分老师都封闭在小区无法来校时,一直在校的他逆风前行,不顾个人安危,无畏生死,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其他老师陆续返校后实施轮流值班时,他在完成好自己的岗位工作以后,总是主动放弃自己休息时间帮助其岗他老师核酸检测、送水送饭,什么时候需要他他总能没有怨言出现,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毫无怨言,用生命和汗水守护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他是系部最先投入战“疫”的老师中的一员,是西行政楼值班奉献最多的老师中的一位,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让其他老师由衷的敬佩。


   

 

闻令而动,召之即来

他叫陈涛民,在孩子刚出生还不满月的情况下,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在要求教师返校的第一时间没有犹豫“逆行”回到岗位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当中,被分配在D栋宿舍楼进行战“疫”志愿工作,尽管任务量艰巨且天气日趋炎热,陈涛民老师与其他志愿者老师们克服困难,每天穿戴好防护服和口罩,配合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为学生送必需物资和三餐饮食,工作初期,没有小推车运输,全靠人力搬运,运量有限,一顿饭需要不断往返搬运,尽管防护服里早已被汗水淋湿,仍按时将餐食送到学生手上。每天做完这些才能稍微有点喘息时间。

  

坚守在后,不忘初心

他叫冯子原,是信息工程系的一名辅导员,5月4号中午来到学校不仅要负责自己带的班级的学生,还统计了系部第一批外出隔离学生,全系在校生4862名学生信息,包括学生隔离分车、健康上报排查、学生健康码异常汇总上报、统计所有系部123个班级总人数5484名学生,按照省份十八地市将4862名在校生离校后居住地分开统计,其中许昌地区又细分到四县两区等工作,时间紧迫,任务量大,为了统计这些信息他经常通宵没有怨言,这些资料为系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支撑数据。除了数据资料统计他还利用闲余时间开车给D、F宿舍楼学生搬卸并送中药,为系部负责的三栋宿舍楼D、F、2号楼领取疫情防护物资。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冲锋向前的勇敢和决心,是我系疫情防控期战“疫”的坚强守护者,是志愿抗“疫”的勇敢先锋者。

 


桃李之师也是抗疫先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系教师冲锋在抗疫一线,奋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齐战疫情铸师魂。如今,在大家的努力下,学院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志愿者老师们也都投入到了新的工作当中,这段志愿者工作注定成为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激励着以后的工作更加认真努力,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