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风采 | 正文
我院艺术系学子积极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潵潵     时间:2022-03-21     资料来源:艺术系      浏览次数:

我院艺术系学生宋紫怡,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到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国家反诈中心”推广、自然灾害普查、村级日常事务等基层单位,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

自春节前夕各地陆续爆发疫情,全国人民齐心抗疫,众志成城,我院艺术系学生宋紫怡主动请缨,站在村级疫情防控的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演绎了优秀共青团员奋勇战役的觉悟与青春力量。在疫情期间,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不惧风险的勇敢精神加入到村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坚守在疫情防控服务岗位,登记排查来往外来车辆和人员,实际心中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在寒假中的一个月里,宋紫怡站好每一班岗,勤勤恳恳,行动积极,为加强村民的疫情认知,提高村民的疫情认知,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及时动员周边村民接种疫苗“加强针”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来积极贡献。

                                

宋紫怡同学说:“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我会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更加的历练了自己。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宋紫怡所在的镇委员会、镇人民政府在为我院送来的感谢信中说道,宋紫怡的行为完全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社会责任感,也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学生教育方面精心培养和悉心教导。愿我院学生都以宋紫怡同学为榜样,回报养育自己,保护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