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02     资料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季学期同学们安全、健康、有序返校,根据国务院《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高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疫防教专班〔2023〕1 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现就我院学生返校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及返校人员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全校学生于2月11日至2月12日,分批次返校:

1.2月11日,中职、五年一贯制学生报到;

2.2月12日, 高职学生报到。

、返校要求

(一)正常返校条件

2月3日起,符合以下要求的学生正常返校:

1.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满7天(以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或抗原自测阴性结果作为起始时间,下同)。

2.返校前身体健康无异常,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典型症状。

(二)暂缓返校情况

2月10日前,有以下情形的学生暂缓返校:

1.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未满7天。

2.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核酸、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

3.因新冠病毒感染住院治疗,经诊断为轻症以上,出院后身体尚未恢复正常。

4.自身患有其他疾病需要治疗。

5.有紧急或正当事由无法按时返回学校。

存在上述暂缓返校情的,请于2月8日前向所在系部提出暂缓返校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返校准备

(一)开展健康监测。要牢固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2月3日起,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按学院要求通过“今日校园”填个人健康信息。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要及时治疗,如实报告学暂缓返校。

(二)完成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要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两次加强针接种,筑牢病毒传播防线,降低自身感染风险。

(三)确保健康返校。除学有明确要求外,学生返校时不用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建议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进行核酸或抗原,确保身体健康。

(四)减少跨域流动。2月3日起,原则上不跨区域流动,不到疫情流行高峰地区和人员拥挤密集场所。

(五)备齐个人物品。提前准备个人证件、学习生活物品和健康防护物资(医用级口罩和适当适量药品)。

(六)合理规划行程。按照入校时间规划好返校时间和行程,不得提前或无故延后返校。确因行程紧张,无法购票按时返校的,可向辅导员(班主任)申请延期到校。

(七)提交返校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要在返校前一天通过“今日校园”提交返校申请,按要求如实填写信息。辅导员对学生返校申请进行审批后方可返校。

(八)做到安全出行。提倡私家车点对点到校,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在路途当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和安全防护。

五、入校流程

(一)学院在西门设立返校通道,外来车辆不得入校。

(二)为了最大程度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倡导学生独立自主返校。

(三)所有进校人员均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经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后进入校园。

六、返校后管理

(一)2月12日晚召开新学期班会,普及健康防护知识,安排新学期学习工作事宜,相关管理规定。

(二)学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外出校园。

)没有履行延缓返校手续或无故不按时到校参加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按旷课处理。

)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常态化开展健康监测工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配合学进行规范处置。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2023年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