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作者:杨永会     时间:2022-11-23     资料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学院工会主席张贵军、副院长朱东煜带领保卫处、学生处、后勤与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对校园安全隐患工作开展了集中排查。


朱东煜在排查动员时指出,学院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的安全工作,此次组织大家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就是要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始终紧绷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排查中,张贵军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的意识,深刻吸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明确后勤与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平安。


按照安排,检查组一行深入学院学生公寓、餐厅、超市、浴池及各营业场所、办公楼、实训楼、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排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线路有无老化,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餐厅食品是否安全,进货途径是否正规等。切实做到各点安全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限期整改。

此次安全排查是落实省教育厅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遏制季节交替时期火灾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