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2-10-13     资料来源:设备与实训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副院长张俊才带领设备与实训管理中心、院长办公室、保卫处、信息化管理中心、五系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对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张俊才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实训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实训室建设与管理红线的思维模式,抓实抓细,一抓到底,不留死角。本次检查要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张俊才带队重点对实训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训仪器设备操作规范、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但部分实验室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实训室安全标识缺失、安全信息内容更换不及时、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设备与实训管理中心将持续跟进,监督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本次实训室安全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实训室安全规范管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规范了实训室教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实训正常秩序与校园安全稳定。